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海南房地产迎新契机?“回收”3.1万亩住宅用地,还能买海景房!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号:【

  2018年4月22号,海南突然宣布全域限购,“未限购区域2年社保、限购区域5年社保”这样严格的楼市调控手段直接就拒绝了外地购房者。但是海南最近又宣布要调整政策,将海南现在的3.1万亩存量商品住宅用地不用于住宅开发。 

  

  这个新政被很多人称作是海南“壮士断腕”,因为这是直接把土地供应给切断了,3.1万亩对于海南来说是什么概念呢? 

  在过去六年之内,每年海南才成交900-12000亩左右,六年加起来的成交住宅用地还不到3万亩。而这次海南“回收”的土地数量就要有3.1万亩,这数量真是不可小觑啊。 

  之前的全域限购就已经让海南站在了风口浪尖上,这次的政策之后,现在的海南房市究竟会怎么改变呢? 

  两次政策调控下,楼市各个环节更谨慎 

  海南的自然环境好,旅游业发达,所以很多人都在这里买房卖房,海景房也是供不应求,这里之前更是炒房者的天堂。 

  海南要在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个消息宣布后,海南的房地产就得到了全国炒房者的青睐。很多从全国各地来的人都为了买房,有的人连房间都不怎么仔细看,匆匆交款就怕抢不到。 

  当时的楼盘价格更是在几天之内就涨了几千块钱,有很多房企也用了一些手段抢售。在抢购的时候甚至有不规范的营销活动出现,当地政府及时出手管控,直接就处罚了150万元。另外有的房企更是以各种理由拒绝顾客购买,有趁机捂盘的行为。 

  但是在去年的全域限购之下,很多房地产公司流失了大量的客户,买到房的人就开始担心自己的房会卖不出去。房地产市场从先前的疯狂抢房转变了,大量的中介倒闭了,有的品牌开发商也开始撤出,售楼大厅基本上都没有人去了。 

  而现在海南要把3.1万亩存量商品住宅用地划归出来后,很明显是在一步步的提高在海南炒房的门槛。而当地的房地产公司销售的时候,就对顾客表示,可以先登记买房,在支付一部分或者全部的房款之后,再缴纳社保,满足条件后,再去办理相应的买房手续。 

  针对这样的行为,海南住建部也是直接给出了自己的态度,坚决打击在房地产行业违法违规销售和虚假宣传等行为。对于存在这样行为的房地产开发商、中介机构和买房的人,住建局除了禁买、取消备案等处罚之外,更是会通过主流的媒体进行曝光,同时还会列入海南诚信体系黑名单。 

  政策的目的就是想要让海南的房地产行业能够进入一个平稳发展的阶段。要想在海南进行项目建设的话,达到预售条件拿到预售证的审核将会更加的严厉,现在的每个环节都会更加的严谨。 

  政策之下,房市仍有机会,还有着受益者? 

  如果没有去年的全域限购政策,现在就直接切断土地供应的话,海南的房价必然上涨到大家接受不了的地步。但是现在先将来海南买房的人数限制,再减少供应,市场的反应肯定不会很剧烈。 

  海南这两年的行为想要平衡生态和经济的发展,减少自身对于房地产的依赖。随后又有了一项新的政策,是关于人才引进计划的,虽然之前的外地买房者对海南的热情慢慢减少,不过现在有更多人才想要了解海南的楼市。 

  之前的政策调整之后,海南根本不担心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海南的百万人才引进计划由此才能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再加上这个地方的环境,把炒房客挡在门外后,人才引进来,这对可以说是一箭双雕的事情。 

  现在还想要在海南继续发展的房地产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将目光转移到环境保护上面,单单只做一个城市的运营服务商。 

  由于政府对购房的人做了限制,所以之前还特别火热的海南楼市也会被降温。有的开发商想要把自己的资金回笼,将有很大的可能给购房者一些优惠。房价将会不断地回落,这样也能更加平稳的发展。 

  2018年的海南房地产近乎被“腰斩”,根据官方的数据来看,海南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一年减少了16.5%,而销售面积更是减少了1000万㎡。 

  但是很多人还有着海景房的需求,所以海南周边区域就自然而言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在未来几年这里的经济必将迎来又一次的发展。 

                                                                                 来源:富丰财经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