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海南155个楼盘拟交房,能否真正做到“给你五*级的家”,对房企是大考!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号:【

  买房最期待的事情是什么?答案是:交房!

 
买房路漫漫,从一片荒地、一张图纸再到高楼林立,业主们望眼欲穿的交房时刻无疑是激动人心的。
 
据『海居君』监控数据显示,2020年6-12月海南预计155个楼盘交付5个市县预计交房楼盘达两位数,12月或迎交房潮。
 
然而,交房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顺利入住了,一切闹心事可能才刚开始每到交房季,不时会出现业主“维护权益”现象。
 
质量不过关、面积缩水、逾期交房…等交房问题层出不穷,可谓苦了购房者,凉了开发商
 
业主谈交房“色变”,但房还是得交,唯有擦亮火眼金睛,避免入坑。今年接下来的7个月时间,海南将有哪些盘交房?能否按时交付?品质如何?这是对开发商的真正考验

   

 
NO.1 | 壹
 

  海南全域限购整整两年出头,拦住了一大批炒房投机客,岛内部分刚需群体开始唱主角,一些“爆款”网红盘成交量依然可观。

 
不过无论多火,都得接受“验货”这一关这些楼盘都能如业主所愿一验即过吗?当然不会。
 
交房即维权已成一个“魔咒”,影响着不少购房者,乔迁之喜变成维权之路的业主偶有出现。
 
卖房承诺多美好,交房现实就多惨烈个别业主拉横幅的画面不时上演着。
 
那些年业主们掏空“六个钱包”、挤破脑门买的房子,殊不知竟是噩梦的开始
 
比如海口西海岸号称精装交付的某盘,去年交房时渗水、空鼓、墙体裂缝等诸多质量问题接踵而至,精装变成“惊装”仅1户就被业主找出92项问题,60多名业主表示拒绝收房。
 
无独有偶,观澜湖片区的观澜湖观园、观澜湖九里等项目,交房时也被业主找出N多问题。
 
观澜湖观园被爆出赠送的面积居然为“掏空”的洞,就是所谓的自拓空间要使用需业主自行“补齐空洞”实现买75平送50平的噱头。
 
诸如此类糟心的交房事宜让业主气炸,而购房者在经历了太多之后,算是看破红尘”
 

   

NO.2 | 贰
 

  

据『海居君』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6月至12月,海南预计有155个楼盘交房接下来的6月,就有25个楼盘将迎来交付。
 
12月向来是海南楼盘“交房季”,监控数据显示,12月预计交房楼盘88个占了下半年交房楼盘数的大半席位
 
除了12月的交房高峰外,6月和10月的交房楼盘数都突破20个其余月份交付10个左右。
 
预计交付155个楼盘中,海口一枝独秀,52个楼盘将交付,三亚紧随其后28个,文昌、澄迈均为14个,儋州10个,其他市县为个位数。
 
155个楼盘中,不乏恒大、融创、保利、富力等品牌房企在海南开发的“明星”楼盘,保利中央海岸预计11月、12月都有房源交付。

  碧桂园剑桥郡、金地海南自在城、观澜湖九里等楼盘目前预计有2次或以上的交房次数,他们能否经得起住业主的检验,值得关注。 

  当然,这也只是各大楼盘预计的交房时间,具体是否能按时交付有待时间的考验。 

  NO.3 | 叁 

  

对购房者来说,买房最期待的本是交房,“我要在阳台摆张座椅晒日光浴、在卧室买张大大的席梦思…”在交房前都会被业主提上日程。
 
然而,总有不少开发商传出延期交房消息,令业主开始了遥遥无期的等待之路,卖房时的百般承诺,变成交房时的不知道、不清楚,何时交房也成了“谜”
 
放眼全国市场,更有甚者,到了交房时间,反而施工停滞或未达到验收标准无法办理验收手续,这些情况屡见不鲜。
 

  

前不久,澄迈阳光映像小区就被业主爆出交房快两年,却拿不到产权证,经查原来是开发商手续不全并未办理竣工验收但还是将房子交给了业主。 

  

惊喜变成惊吓,你买的房子延期交房了吗?
 
据『海居君』了解,今年以来已有业主陆续收到海南楼盘“提示”通知书延期交房、交房时间等字眼赫然在列。
 
如海口碧桂园剑桥郡、澄迈蓝山湖、乐东龙栖湾1号等项目受停工影响而通知可能存在延期交付,蓝山湖在原约定交房时间上顺延60日部分楼盘并未说明具体延期时间。
 
今年因疫情原因,不少项目耽误了一段时间工期,可能存在无法按时交房的情况,这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各方都应予以理解

   

 NO.4 | 肆 

  

抛开不可抗力因素,资金链、工程进度、验收等问题都可造成延期交房,从源头上讲,却点到了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死穴”
 
开发商跑路、烂尾遍地、精装变“惊”装等购房问题无不在痛击着业主的内心
 
因而取消预售制度,实行现售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看得见的楼、摸得着的装修即买即住的快感才是现售制度下的好处。
 
姑且不论现售房屋的价格怎样,现售制度的出现,势必将提高房地产行业的进入门槛,给购房者注下一针“强心剂”
 
就在3月,海南扔出一个“楼市王炸”,实行现房销售制度,购房者自然开心,不再担心买到烂尾楼,开发商承诺的“蓝图”也将回归现实。
 
海南取消预售制,成为第一个实行现房销售的省份。这是好事,但购房者还需特别留意意向楼盘的工期,毕竟,不排除个别楼盘为了能购尽快现售而压缩工期造成质量隐患!
 
毫无疑问,现售制度将给购房者海南买房吃下定心丸,让购房者不再因为交房问题劳心费力,当然,这是属于未来的美好
 
在当下,面对即将交付的这155个楼盘,我们寄望于房企能拿出责任心同理心,用心、细心确保房屋质量,别让业主闹心。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海居君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