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央企“国家队”助海南自贸港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号:【

    国家有号召,央企有行动
国资央企作为扩大高水平开放的排头兵

  第一时间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在旅游消费、交通运输、能源产业、
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一个个来自“国家队”的重大项目
正在自贸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联手打造国际级旅游商务中心,央企联手在海南建设全球最大免税城
 

  

在海南自贸港的相关政策陆续出炉后,中国旅游集团就频繁在海南免税市场布局。2019年9月,中国旅游集团将国内总部直接从北京迁入了海南,同时注册成立中免(海南)运营总部,成为首家总部进驻海南的中央企业。
 

  

为进一步发展海南旅游相关产业,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中国旅游集团从全国各所属企业调集旅游专业人才,成立海南旅游产品服务平台。通过前端整合、采购,集中优势资源;中端创新数字平台,加强互联互通;直客端以增加客户体验,提供优质旅游度假产品为最终目的,打造海南度假一体化系统服务平台。
 

  

除在海口、三亚、博鳌三地开设四家实体免税店外,2020年4月13日,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两周年之际,中国旅游集团在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和南山旅游景区内的两家免税体验店同步迎客
。 中国旅游集团超百亿投资的海口国际免税城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涵盖免税商业、税商业、办公、酒店、人才公寓等,将承载旅游、交通枢纽、商务、休闲等多项重要城市功能。
 

  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由中国建筑中建一局承建。目前,项目的基础底板工程已经顺利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力争免税商业部分计划2021年下半年完工,2023年底整体竣工。建成后海口国际免税店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免税店。

 

  

同样由中国建筑承建的三亚保利C+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地处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的新城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是海南省的名片项目、海南省自贸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主会场。
 

  

项目涵盖会展、办公、商业、酒店四大核心业态,是一座集展览、会议、大型商业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及景观环境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海岸多元业态会展综合体。建成后将弥补三亚大型会展及对外商贸平台不足的短板,提升三亚国际性会展承载力,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商贸、科技等展览、交流、交易提供强有力的会展商务平台。
 

  

中国银行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的国际金融大厦项目作为建设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与美国贝氏建筑事务所合作设计的第一个项目,由贝氏建筑事务所领衔方案设计、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执行设计,要求高、示范作用强、国际影响大。
 

  

为顺利推进项目,面对疫情阻隔,联合项目团队积极应变,化危为机,开创了“多地、在线、协同的办公模式”,克服了诸多困难,实现了即时开放的交流讨论,主创建筑师可同时与多地联通,将设计理念、设计方案以最快的方式传递到各方,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海居君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