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海南:去年经济运行逐季向好,房地产调控成功闯关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号:【

  近日召开的海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海南省经济运行逐季向好,自2017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以来,经济增速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房地产调控成功闯关。
 
  据《海南日报》报道,2020年12月30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对全省经济工作进行总结部署。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对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报道称,会议认为,2020年在海南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艰巨繁重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任务和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实干,扭住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个重点”,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和新冠疫情抗击战这“两场硬仗”,守住民生、生态环境和安全发展这“三条底线”,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逐季向好,自2017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以来,经济增速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房地产调控成功闯关。
 
  另据中新网2020年12月31日报道,冯飞在会上回顾海南2020年经济工作时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困难,海南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调控房地产,坚持环保高门槛。1-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比降至39.2%,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地方级税收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3%,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可喜的是,新动能、新产业加快增长,非房地产投资增长11.2%,不仅填补了房地产调控留下的缺口,还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整体增速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下降之后实现首次转正,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一季度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1115.28亿元,同比下降4.5%。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383.0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下降2.6%。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3841.3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1%。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