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28155亩,海南又一重点片区控规出炉,打造高端湖滨休闲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号:【

  海南旅游“第三极”在哪儿?或许很多人不知道,答案是:万宁。万宁“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接待旅游过夜人数要达到800万人次,继续保持海南旅游“第三极”优势。 

  同时,万宁提出优先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谋划日月湾冲浪小镇、石梅湾-神州半岛旅游区、兴隆健康旅游产业园等园区。 

  实际上万宁房价也是海南“第三极”,2020年万宁房屋均价约19085元/平,在海南18市县(除三沙外)中仅次三亚、陵水。 

  日前,万宁旅游发展关键板块之一的兴隆碑头水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批后公示。 

  兴隆碑头水库片区范围北至莲兴公路,南至东线高速公路石梅互通,西至兴梅大道,东至东线高速公路,规划总面积为18.77平方公里。 

  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568.41公顷,居住用地面积181.2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1.88%,人均居住用地面积36.24平米。 

  居住用地分为二类居住用地和幼儿园用地,其中二类居住用地179.75公顷,规划区内结合居住组团布置幼儿园,幼儿园用地1.47公顷 

  功能定位为以湖滨度假社区、高档酒店、大型商场等为主体,集医疗康养、会务会议、休闲娱乐、时尚购物等于一体的高端湖滨休闲旅游度假区。形成“一核、五廊、五组团”结构。 

  指由碑头水库及滨水绿带构建的天然氧吧和生态绿核。五廊指规划通过梳理现状五条汇水水湾及洼地,打造五条放射式生态通廊。五组团指规划整合、梳理现有半岛用地,建设特色鲜明、形态各异的度假社区。 

  信息来源:公众号海居君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