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15宗土地吸金逾34亿,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吸引7家世界500强拿地布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号:【

  日前,2021年一季度海口土拍落下帷幕,江东新区成交6宗土地合计84763.13平方米,成为本季海口土地成交量最多的区域。 

  其中江东新区起步区CBD贡献4宗土地,揽金约6.59亿元,再度引起业界及市场关注。 

  

两年前的2019年4月8日,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控规公示,根据规划,起步区规划范围为:东起芙蓉河、西至道孟河,北邻东海岸线,南至江东大道,总面积1.79平方公里,是继江东新区总体规划后又一重量级控规。
 

  

起步区秉承江东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的创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体验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核心区”的总体定位,建设走向世界的先锋之城,打造全球领先的生态CBD。 

  『海居君』旗下数据研究板块『至理数据』报告显示,控规出炉仅40天,起步区CBD竞拍首宗地,世界500强兖矿集团以17315万元竞得。

  

  

截至2021年3月25日,板块已累计挂牌供应土地15宗,供应面积217194.64平(约325.8亩),并全部成交,成交总金额346631.1764万元。
 

  

成交的15宗地块,用途为旅馆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商务商业混合用地等,主要用于开发建设总部基地、金融中心、服务中心、星级酒店等。
 

  

为确保江东新区整体高标准规划,打造未来城市样板,起步区CBD地块对入驻开发企业,从一开始就设定了较高的准入门槛,竞人须为《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硬性条件高频出现在土地挂牌信息中。

  目前为止,竞得起步区CBD地块的世界500强企业有7家,分别为原兖矿集团、中银投资、中国大唐、山东能源、中国石化、恒力集团、中国南方电网中国500强企业1家,为玖龙纸业。

 江东新区成立近3年来,一直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球优质资源纷至沓来。 

  

其中中银投资于2019年10月斥资逾4亿元摘得1宗合3幅地,土地面积24375.95平方米,是当前起步区CBD地块成交总金额最高的企业。
 

  

据悉,该宗地块用于建设江东国际金融大厦,去年已正式开工,计划2022年9月13日竣工,除此之外,部分企业布局的地块也已陆续施工。
 

  

  起步区CBD作为江东新区重点发展板块,发展前景可期,是龙头企业谋划布局的战略要地,随着板块规划蓝图逐步实现、配套日益完善,起步区CBD地块将持续吸引世界“巨鳄”企业竞夺。 

  信息来源:公众号海居君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