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营销快讯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号:【

  一、房地产市场疫情防控及运行情况 

  (一)商品房销售网签情况 

  314日,一手房网签51套、面积0.6平方米;二手房网签6宗,签约面积为544.82平方米。 

  (二)继续开展中小企业承租国有资产经营性用房租金减免工作 

  根据《三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和《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减免出租用于经营性公有房屋租金的复函》(三财函〔2020152号)要求,继续做好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132家中小企业房租减免工作,计划减免租金3个月,共356万元。截止今日止,全部132家涉及租赁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旅游企业、中小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交的相关证明资料已收集完毕,正在拟文报财政局申核,待审批后落实租金减免。 

  (二)进一步督促开发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售楼处 

  经现场抽查,航天雲海台和未来海岸项目售楼处已对外开放,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二、城市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一)市政维护日常工作情况 

  我局每日安排154名维修人员和70辆巡查车辆对主城区主次干道的道路桥梁 、雨污水管网、泵站、夜景灯光、春节节日气氛灯笼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对巡查中发现的管道堵塞、井盖缺失、道路坑洼不平、夜景灯光故障等市政设施问题,及时处理和维修,不留盲区,确保城区市政设施完好和安全有序运行。同时,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调配设备等事宜,及时处理市政咨询投诉及其他紧急事项。 

  1)泵站维护情况:今日共巡查73座泵站,其中(传统15座,58座地埋式泵站),今日维修1座时代海岸泵站的流量计,截止下午已完成维修工作,设备运行正常。 

  2)雨污水设施维护情况:今日对排水口巡查过程中,未发现排水口存在异常现象。同时对解放路、商品街进行管道疏通清理,清理管道长度为0.85公里,并清理中海油片区泵站泵池垃圾。 

  3)夜景灯光维护情况: 今日完成洗墙灯177套、投光灯55套、变压器(含电源盒)27套,更换电线及线管132米。 

  4)路面维护情况:今日维修透水砖33平方米,大理石砖2平方米,阻车石2个,水泥路面5平方米。 

  (二)路灯维护日常工作情况 

  202034日,路灯管理所管理维护工作情况:现场值班维修管理人员为25名。派出高空作业车2台次、巡查车2台次和摩托车15台次,然后对大茅路、吉阳大道、亚龙湾片区、榆亚路、迎宾路、南边海路、鹿岭路、学院路、落笔洞路、抱坡路、荔枝沟路、金鸡岭路、海罗一路、春光路、临春河路、三亚湾路、新风街、凤凰路、育新路、育秀路、海润路、河东路、河西路、新城路及海榆西线路等背街小巷的路段进行路灯巡查维护。维修内容有:加强路灯巡查维护,能够确保我市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亮灯率达到99%以上。完成了单灯不亮修复8盏。完成了线路故障抢修1起。 

  (三)城市燃气日常工作情况 

  三亚燃气行业31日管道燃气用气量为103007方,液化石油气销售量为15.33吨,加气站加气量为18.2吨。 

  (二)环卫疫情防控情况 

  督促各区环卫作业人员做好新型肺炎防治工作,积极为基层环卫作业人员协调防护物资问题。累计发放口罩53242个,发放消毒片40包,发放消毒液1吨,手套5000付,帽子2100个。配合完成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事宜并与市防疫指挥部办理完成相关手续。 

  三、加强办公区域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一)办公区域疫情防护措施情况 

  市住建局各办公区域已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1.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2.及时向干部职工发放口罩等个人防范物资,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干部职工个人身体健康。 

  (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局机关党委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新冠肺炎期间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通知》(三组字〔202035号),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按照通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和党员教育工作。 

  (三)驻村疫情防控情况 

  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坚守育才生态区龙密村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开展驻村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龙密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未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 

  来源: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