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营销快讯

关于海南限购的问题梳理,对海南房产想了解的都可以看看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号:【

针对外省的朋友关心的部分问题,给予解答。

 

1.原属驻地海南现役军人,但因改制,尚未办理户口是否限购?

 

答:因部队改制转地方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编制,可参考琼建房〔2019〕94号文关于公务员事业单位购房政策,由单位出具情况说明。

 

2.已落户海南的人才,是否需出具其他证明人才材料?是否限制购买多套住宅?

 

答:户籍迁入原因属人才引进,无需出具其他证明材料,可按本省户籍居民资格购房。

 

3.落户海南公安户籍是否一定要注明迁入方式属人才引进,才可按照海南户籍居民政策购房?

 

答:2018年5月13日后海南落户(已取得户口本),且符合《行动计划》规定的引进人才条件的,不论以何种方式落户,均可凭本人户口本、相关学历证书等等,在我省购买商品住宅,并享受本省居民同等购房待遇。

 

4.本人属人才引进,配偶以家属随迁方式落户或未落户,是否符合限购政策?

 

答:如2018年4月22日后以家属随迁方式落户或未落户,只写配偶名字,须符合购房所在区域限购政策规定,提供2年或5年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家庭名下无房且只能购买一套住房。

 

5.未落户企业随迁人员,怎么认定是否符合限购政策?

 

答:在海口市注册企业,员工有购房需求的企业向责任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由市住建局审核后办理。

 

6. 实际引进并在海南工作但尚未落户的各类人才,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方可具有购房资格?

 

答:身份证复印件、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证书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执业资格、学信报告、劳动合同(劳动协议)及用人单位工商营业执照、用人单位承诺书、申请人家庭成员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证明(非申请人本人,请提供关系证明材料如结婚证或户口本等),其家庭成员在海南无住房、无购房记录的,本人可在海口市购买1套住房。

 

7. 港澳台同胞在海南购买住房,是否符合限购政策?

 

答:港澳同胞在海南购买住房参照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政策执行,台湾同胞在取得海南居民居住证后,家庭名下无购房记录的,本人可在海口市购买1套住房。

 

8. 非本省户籍家庭购房需提供什么材料?

 

答:非本省户籍家庭(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海口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房、新建和二手产权式酒店,需提供:1、经本人签字按手印的家庭成员无房承诺书,承诺具备交易资格(公众号上自行填写承诺);2、居民家庭户口本;3、结婚证/离婚证;买卖双方必须对所提交的证明材料真实性负责。非本省户籍的购房人还需提供其一名家庭成员在我省各市县自购房之日前累计缴纳两年或五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的证明。

 

9.驻地海南现役军人,出具驻地单位与军官证单位不一致,需提供什么材料?

 

答:由现驻地单位出具情况说明既可。

 

10.海南户籍未成年子女需提供什么材料办理购房资格?

 

答:由监护人代为办理,出具户口本、出生证办理既可。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