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营销快讯

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海南“自贸港”风口,海口商办市场强势崛起!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号:【

企业涌进、人才井喷、外资猛增…政策红利不断,近来海南自贸港相当“火热”!  

时逢海南获支持建设自贸区港“三周年”重要节点和将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20周年),海南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焦点,资本市场率先强烈反应。 

3月海南板块在沪深指数“双跌”情况下,逆势上涨5.51%;4月截止16日再度大涨9.41%,成为春节以来中国股市涨势最好的地区板块之一。 

未来若干年,中国的投资机遇在哪里?不少敏锐企业已作出战略部署,2020年6月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至今,海南新增市场主体超30万户,新设企业翻倍,增长幅度达113.7%。

持续增长的市场主体及新设企业,既夯实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底盘”,也不断激发海南商办价值潜力,海南商办市场在自贸港大环境下崛起。

01 

自贸港时代
海南投资兴业热潮高涨   

2018年4月13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庆祝大会之日起,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成了引领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热土。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三区一中心” 

这是新时代国家赋予海南的战略定位,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中央决策、是国家战略! 

庆祝大会上,那句掷地有声的“我们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海南顷刻成了全球企业、人才青睐的投资兴业新高地。

三年来,23.3万人才涌进海南,同口径增长高达675%,超过一半是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引进的,人才集聚速度加快。 

自贸港建设驱动下,数据增长更迅猛的还有新增市场主体,仅用了3年时间,海南新增市场主体约76.3万户,超过建省前30年的总和。  

市场主体是经济力量的载体,而商办项目则是市场主体及人才商业活动的载体,企业蜂拥抢滩自贸港,给海南商办市场带来全新机遇。  

最先的受益城市是海口,身为海南省会,海口已成全球企业选址办公、兴业的自贸港核心城市。

.02 

企业人才涌进
海口商办市场疯狂崛起   

自贸港恢弘蓝图下,新增市场主体及人才落户的“井喷”,给海口商办的影响是直接且深远的。

来自海南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至理数据』 的报告显示,2020年海口商办类房源预售13292套,同比增长约10.8%,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下半年预售套数占比接近70%。

而同年,海口商品房住宅房源预售套数则同比减少约30%,可见,上述商办市场供应数据相当“漂亮”,众所周知,因全域限购,相较于普通住宅,商办项目在海南的潜力更大。

不只是预售方面,商办交易端也颇为热闹,据统计,2020下半年海口商办房源成交4472套,环比上半年的1507套增长近两倍,达196.7%。

实际上,海口商办市场的崛起,有一个标志性的楼市大事,那就是龙湖光年的亮相。

建省30年来,海南并不缺少商办项目,缺少的是能与自贸港“蓝图”相匹配、满足大量入驻企业、人才和高端消费群体的商办项目。   

再过两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举行,海南将再次闪耀于全球聚光灯下,未来,大量产业、企业、人口与置业需求,将源源不断挺进海口。

信息来源 | 海居君

 
分享到:
联系方式:0898-88630800      吉ICP备15005666号-9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